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

普照寺的七大长期目标

一九八八年,已故林凤老居士因感年事已高,不忍见她所创建的「普照寺」落得无人管理而被埋没,发心要把这座占地七英亩的寺庙献出来作为正信的佛教道场。她找到了当时居銮佛教会的总务许栋南居士,将心愿道出。许居士遂往见当时佛青总会柔佛州联委会主席马希龙居士,商量如何实现林凤老居士的这项心愿。大家得到了一个共识,就是把普照寺献捐予佛青总会,建设一座全国的佛教中心,积极展开佛教的弘法、教育、文化、慈善与研究工作。当时的佛青总会总会长梁国兴居士与数名领导人,几次前来居銮交换意见后,总会决定接受这项献寺。经过详细慎重的讨论和研究后,订下了普照寺七大长期目标。

(一)充分利用所有空间,使其发挥最大经济效用,落实应负的使命,实现研究与修持佛法的工作目标。
(二)加强佛教学术研究工作,发扬佛教思想;积极於对中国与南传佛教的教理与思想作进一步研究;对汉译经藏作直接的探讨,对现代高僧与学者的论著作广泛与深入研讨,提高佛学研究水准,带动佛教界与学术界对佛学研究之风气,肯定佛学研究的重要性,以提高佛教徒的素质。

(三)重视佛教思想的发挥。

(四)招收有志深造的佛教徒为研究生,参加长期或短期课程,专攻佛教哲学与修持,为明日的佛教储备人才。

(五)设立佛教资料研究中心,为佛教界收集储存有价值的资料,及研究佛教文物的保存。

(六)为佛教团体提供佛教组织专业咨询服务,促进佛教组织走向系统化
、专业化、企业化及制度化的路线。
(七)策划全盘的师资训练计划,培养各种佛教专业人才,同时设立佛教教育视察团,针对佛教成年、青少年及儿童教育作一个全盘剖析,并作出一部完整的报告书,作为各佛教团体举办佛教教育活动的指南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