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

观世音菩萨的信仰(六)

观世音菩萨有着高深广大的智慧,无穷无尽的威神力,能够以种种变化和方法,拯救众生脱离灾难苦痛,能够破除一切的无明黑暗,消除众生的妄想烦恼。就如心经所说:『观自在菩萨,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苦厄。』观世音菩萨已经证入空性,达到自由自在且能够千变万化的境地。观世音菩萨有登峰造极的成就,他救度众生广行布施,不但包括一切人们能够想象得到的财施、法施,而且能解除男人、女人、大人、小孩的一切畏惧恐怖。观世音菩萨为什么会有这么 高深的智慧和无比的威神力呢?

其实,观世音菩萨也是从凡夫努力修行,才达到这么高的成就。观世音菩萨在楞严会上,应释迦牟尼佛的建议而向 大众报告他的修行方法与证悟过程。那次会上,一共有二十五位修行极有造诣的佛弟子提出他们的修行方法及心得。之后,释迦佛叫文殊菩萨作个结论。文殊菩萨就 特别指出,观世音由耳根修禅定的法门,是最适合于这个世界人类的修行方法。

观世音修行用的是耳根,以听闻为主体。观世音菩萨所说的修行的过程,是由浅入深,在他修行的初期,即是在闻性中,耳入不住,亡失对象,即是:『初于闻中,入流亡所。』

在这里,我要介绍沈家桢博士所讲解的『观世音菩萨的修行方法与证悟过程』,让大家都能够清楚明白观世音菩萨是如何修行和证悟。沈家桢博士用现代的眼光,科学的方法,并加上亲身宝贵的经验,将观世音菩萨的修行方法与证悟过程,引经据典,作了一番深入浅出,鲜明具体的解说。

http://www.lianhua33.com/ks14d.htm

没有评论: